下划线
市政府法制办组织召开《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草案)》专家审查论证会

时间:2014-10-09 09:35

    9月28日,市政府法制办就《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组织召开法律专家审查论证会,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及市人大法制办相关领导,及法律界6名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法制办副局级高级法律专务魏力主持,市住建委及市规划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政府法制办郭卫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市住建委就《条例(草案)》的立法背景、起草工作情况、主要内容以及需要审查论证的重点法律问题进行了介绍说明。与会专家针对《条例(草案)》中涉及的重点法律问题,例如以一个单位工程为最小发包单位的规定与上位法是否冲突,直接限制建设单位采购预拌混凝土、混凝土预制构件、钢筋和钢结构构件等主要建筑材料是否合法,限制房屋产权交易及登记是否合规,设置“专业监理工程师”、“查封、扣押”以及推行住宅工程强制保修担保制度等措施和地方性法规是否有立法权限,施工质量保证金是否有必要通过立法进行规范等,从合法性、合理性、必要性、可行性等方面进行了审查论证,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府法制办郭卫副主任对此次法律专家审查论证工作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针对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条研究,对能吸纳的要吸纳,未能吸纳的,要说明情况并进行沟通反馈。

  下一步,市住建委质量处、法制处将按照市政府法制办的安排部署,根据各位领导及法律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配合做好《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工作。(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4-10-08)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