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与承德市政府签订建材供应和使用管理合作协议

时间:2014-10-22 09:19

   2014年10月16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与河北省承德市人民政府在承德市签订了建材供应和使用管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随着首都功能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的实施,我市建材生产逐步向周边省市转移。按照市经信委工作部署,2020年前烧结材料、防水、涂料、石材等10多个行业将逐步退出北京市,北京市“建材输入型城市”特征将越来越明显,“保源头质量,保建材供应”成为我市建材使用管理工作的重点任务。为此,我市确立了“以使用带生产,以诚信保质量,以清出促诚信,谁使用谁负责”的建材使用管理工作原则,建立并逐步完善“北京市建材使用管理信息化监控平台”,目前正在通过建材使用管理立法推动建材使用“技术导向、监督管理、信息公示”三个机制的建设。其中,建立与外省市建材质量监督管理联动机制是建材使用管理的重点内容之一。

   基于我市建材质量和供需状况,结合承德市独特的资源优势和环境治理需要,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与承德市政府签订建材供应和使用管理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提高北京市建设工程使用的建材质量,保证北京市建设工程的建材供应,促进承德市尾矿资源综合利用,提高承德市建材技术和使用管理水平,降低尾矿对承德水土资源的污染,保护北京和承德区域环境,实现双方在建材质量保障、供需平衡和环境保护三方面互利共赢。

   框架协议重点在建材供需对接、建材质量保证、管理模式协同、数据信息共享、认定结果互认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意向,在成功合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探讨建材物流园区布局建设和建材电子商务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该协议的签订,是在建材使用领域实施京津冀一体化的有益尝试,对今后建立与天津市、河北省乃至环渤海地区相关省市的建材供应和建材质量管理联动机制具有较好的试点和示范意义,对保证进入我市建设工程的建材质量,保障我市建设工程建材需求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4-10-20)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