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通报APEC会议期间扬尘治理违规处理情况

时间:2014-11-21 09:40

    11月18日,市住建委扬尘治理办公室会同施工安全管理处共同组织召开了全市建设系统11月份安全质量工作例会,会议由市住建委高新京副总工主持,市住建委王承军副主任,施工安全处、扬尘治理办公室、质量处、监督总站负责人,各区(县)住建委、各驻京办、在京各大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等150余家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上,扬尘治理办公室张树刚主任就APEC会议期间扬尘治理工作作了简要总结,下发了京建发〔2014〕425号文件并对北京住总正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9家施工企业在APEC会议会期阶段施工扬尘治理违规行为处理情况进行通报。其中,北京住总正华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因在APEC会议期间继续进行施工作业,经区城管执法部门及区住建委多次责令停工后,仍然拒不停止施工,且施工现场存在大面积裸露土方未进行覆盖、高空抛物及自楼内向外扬洒建筑垃圾、洗车设施不符合规范要求等问题,扬尘治理不达标,情节严重,被暂停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60天,并全市通报批评;中建一局集团第五建筑有限公司、山东兴润建设有限公司、北京广顺顺通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扶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企业因存在裸露土方未覆盖、未按要求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未按要求设置车辆冲洗设施等问题,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达标,情节严重,被暂停在北京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天,并全市通报批评。此外,北京住总第四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等13家施工单位因存在裸露土方未覆盖、未安装远程视频监控系统、未设置密闭式垃圾站等问题,扬尘治理不达标,企业相关负责人、责任人被约谈告诫,并在全市予以通报批评。

   下一步,市住建委扬尘治理办公室将联合市城管执法局持续加大施工扬尘治理力度,充分利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的非现场执法检查功能,采取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力争做到检查全覆盖,无死角,对存在问题的单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4-11-20)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