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万里行专题宣传报道活动启动

时间:2014-12-19 09:24

    为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和社会监督作用,推动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深入开展,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工程质量的舆论氛围,12月17日,由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建设报社、中国建筑业协会等单位参加的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万里行专题宣传报道活动启动。住房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王宁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王宁指出,在万里行活动中,要严格把握政策。发挥多方力量做好工程质量治理工作,尤其要充分发挥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大力宣传好的典型,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引领行业健康发展。同时,对不负责任的企业和个人,要毫不含糊地进行曝光,特别是在活动启动阶段,要以抓反面典型为主。他说,主流媒体对社会的影响很大,要通过宣传,真正在社会和行业形成抓质量、重责任的声势。

  王宁强调,万里行活动要形成声势。这次邀请全国主流媒体、建设行业权威媒体和行业协会开展万里行活动,就是要在全社会造成影响,让全社会共同关注工程质量。希望新闻媒体加大宣传报道力度,提高报道频次,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提升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和万里行活动的影响力。

  王宁要求,要加强媒体与媒体的互动、媒体与地方的互动、媒体与主管部门的互动,扎实做好宣传工作,推动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深入开展。

  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自9月开展以来,引起了行业和社会的极大关注。住房城乡建设部下一步将加大治理力度,要求市县每4个月对在建工程质量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省、自治区、直辖市每半年检查一次,部每半年督察一次,并随机进行飞行检查,层层追究责任。

  启动仪式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司长吴慧娟主持,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司长李如生介绍了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的开展情况,并对万里行活动进行了部署。

(摘自《中国建设报》2014.12.18)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