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王承军副主任带队督查施工现场安全质量情况

时间:2015-01-05 13:54

    2014年12月29日8时16分左右,我市海淀区清华附中A栋体育馆等三项工程在施工地发生坍塌事故,国务院领导、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作出了重要批示和指示,社会影响极大。为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12月29日晚召开的全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会议精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决定在全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全面开展安全质量大检查工作。
    2015年元旦假日期间,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王承军副主任带队,对全市建筑工地安全质量情况进行了突击抽查。施工安全管理处、扬尘治理办公室、监督总站部分同志一起随同领导参加了督查。
    检查组对全市工地进行了督查,并重点对由中建二局第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西城区大吉片公建C地块工程、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施工的商业金融(东城区崇文门路口东南角0138-607地块商业金融项目)工程、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地铁八号线3期等3个工程进行了现场抽查,检查中发现大部分工地均能严格贯彻执行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立即开展施工现场安全质量大检查的通知》(京建发[2014]487号)的要求,全面开展施工现场安全质量隐患排查工作,发现隐患应立即整改。但是北京建工四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施工的商业金融(东城区崇文门路口东南角0138-607地块商业金融项目)工程施工现场脚手架搭设和模板支撑体系存在未按照技术规范标准进行施工等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立即责令该项目停工整改,并责成市监督总站进行立案处罚。
    此次督查拉开了全市安全质量大检查的序幕,要求各参建单位按照建设工程安全质量标准规范及有关要求全面开展施工现场安全质量隐患排查工作,切实保证整改落实到位。凡是整改不到位擅自复工工地,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5-01-05)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