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实施工程质量治理工作月报及违法违规典型案例通报制度

时间:2015-01-07 09:19
   市住建委日前发出《关于实施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工作月报及违法违规典型案例通报制度的通知》(京建发〔2014472号),全文如下:

   各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委,东城、西城区住房城市建设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市监督总站,建管中心,各有关单位: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的通知》(建质〔2014〕130号)等文件要求,有效推进我市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以下简称两年行动)工作深入有效开展,对建设工程违法违规企业进行警示,强化其质量责任意识,有效遏止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提升我市工程质量。结合我市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实施两年行动工作月报及违法违规典型案例通报制度。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各单位及时对每月两年行动监督执法检查工作情况进行总结,主要包括全面落实建设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情况和建立健全监督执法机制情况,形成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月报表(见附件1)。同时,从每月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立案处罚的工程项目中进行筛选,确定一定数量的工程质量、市场行为方面违法违规的典型案例,案例数量不少于总量的50%,原则不超过10项,形成拟通报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统计表(见附件2)。
    二、各单位于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下午3:30前,将工作月报表、拟通报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统计表以书面或者传真方式报送北京市两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程质量管理处),电子版发送至电子邮箱:
bjjwzlc@163.com。各单位及时将两年行动工作信息发送至电子邮箱。
    三、北京市两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负责对各单位两年行动工作月报表、工作信息进行收集汇总,对拟通报典型案例集中整理、组织研讨,选择确定本月通报的典型案例。通报内容主要包括:工程项目名称,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及其项目负责人,主要违法违规事实及处理情况。
   四、要求各单位将此项工作纳入本单位重要工作范围。明确专人负责,及时报送,确保内容齐全、数据准确、信息及时。市住建委将对各单位此项工作落实情况及时进行通报,并作为对各单位年度工作考核的一项内容。
   特此通知。 

    
附件:1.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月报表.doc     

   
附件:2.拟通报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统计(表格见市住建委网站)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4-12-26)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