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三大“突破”彰显市监督总站行政执法力度

时间:2015-01-27 09:04
        2014年,市监督总站全面强化行政执法工作力度,提升行政执法工作水平,在多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彰显了对全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严格监管的坚定决心。

  行政处罚成果再获“新突破”。2014年,市监督总站共立案452起,同比增加20%;处罚467起,罚款金额1127万元,同比增加14%。行政处罚立案数量和处罚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市监督总站在加大处罚“量”的同时,更注重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确保行政处罚“质”的过硬。一方面体现在案卷制作水平过硬,在市住建委行政处罚案卷评查中,市监督总站报送的19份案卷优秀率达89%,建设工程行政处罚方面仅有的2份满分卷均被市监督总站包揽;另一方面体现在行政处罚水平过硬,全年467起行政处罚案卷未发生过行政复议和败诉情况,尤其是被诉的“华跃腾飞案”经一审、二审,最终法院均认可市监督总站行政处罚事实清楚、证据充分,权威肯定了市监督总站行政执法水平和办案能力。

  重大案件办理取得“大突破”。社会影响影响巨大的“大兴旧宫系列案”,由于面临被处罚主体众多、违法行为多样、调查取证困难、执法程序繁琐、涉案数额巨大等多个瓶颈,4年来一直未有进展。2014年,市监督总站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多措并举,采取专题研讨、专家咨询、部门联动等方式,终于取得突破性进展,全部案件均已作出处罚决定,涉案的355.6万元罚款均已足额缴纳。“大兴旧宫系列案”对市监督总站的行政执法工作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和历练,更为参与指导大案要案的办理提供了宝贵经验。

  被处罚主体实现“零突破”。2014年,市监督总站加大了行政执法力度,有效督促各参建主体全面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年共处罚监理单位4家、建设单位2家,实现了对监理、建设单位处罚的“零突破”,对各参建主体均起到了较大的震慑作用。(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5-01-26)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