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监督总站召开北京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使用管理信息平台启动会

时间:2015-02-11 10:56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使用质量专项治理两年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建立覆盖全市混凝土生产企业和在建工程的混凝土生产使用信息平台,从源头抓起、切实保证混凝土质量,市监督总站于1月19日组织召开了北京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使用管理信息平台启动会。委质量处、建管处、建材处、建材办、建管中心、信息中心、市混凝土协会相关负责人,预拌混凝土企业代表和软件技术支持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监督总站介绍了平台的建设背景、目标和需求。借助信息化手段建立“预拌混凝土生产使用管理信息平台”,并与已建设完成的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管系统进行数据对接,可实现对混凝土生产企业的资质管理,关键岗位人员管理,生产供应合同的备案管理,生产数据(主要是混凝土生产使用的胶凝材料)的实时采集上传,预拌混凝土运输单的打印,现场施工、监理单位的验收工作,查询统计等功能。能解决搅拌站、施工单位、检测机构、监管部门在混凝土供应、使用方面的信息不对称,加大对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以及工程建设各责任主体质量行为的监管力度,提高我市的工程质量监管水平。参会人员对建立北京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使用管理信息平台工作予以肯定,对平台的建设方案和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广泛地交流和讨论。

  下一步,市监督总站将推进平台的建设,规范北京市预拌混凝土市场,遏制混凝土生产使用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提升本市预拌混凝土质量水平。(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5-02-10)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