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夯实预拌混凝土和预制构件质量管理

时间:2015-02-11 11:00
2014年市监督总站充分发挥检测执法监督作用,全面加强检测机构、预拌混凝土企业和预制构件生产企业质量管理。

  一、三类企业执法监督工作全面加强。2014年对检测机构监督检查166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立案处罚3起,罚款金额9.2万元。预拌混凝土企业专项检查227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1份,立案处罚22起,罚款金额102.74万元。预制构件生产企业专项检查34家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立案处罚1起,罚款金额10万元。

  二、积极开展能力验证及监督抽检,企业业务水平普遍提升。在监督检查的同时,市监督总站积极开展能力验证和监督抽检工作。其中,检测机构项目有钢筋保护层厚度,回弹法检测混凝土强度、防水材料、保温材料、钢结构无损探伤验证检测、钢筋力学性能和基桩桩身完整性检测,比对结果全部合格。预拌混凝土和预制构件监督抽检工作分别委托检测项目864组和149组,项目涉及水泥、粉煤灰、矿粉、外加剂、钢筋、砂石、混凝土28天抗压强度标准养护试件和拌合物。对原材料抽检不合格且用于工程的进行立案处罚,未用于工程的责令其退场,并要求其加强原材料质量控制;对出场混凝土保障率低的预拌混凝土企业进行了约谈。

  三、立足预防,充分发挥检测平台效用。一是建立检测监管系统不合格数据预警机制,对工程不合格数据设立警戒线,对超过警戒线的工程,流转至各工程监督机构加强监管。二是加强技防手段,对检测监管系统中增加的管理模块进一步优化升级;在全市范围内实行检测机构视频监控。

  四、加强住宅产业化质量监管。对生产地铁盾构管片、市政预制大梁、管的企业进行有重点、多频次、全覆盖的检查;对政策暂时缺位的新兴住宅产业化领域及时补位,组织针对住宅产业化预制构件企业的专项检查。

  五、认真开展预拌混凝土质量专项治理,完善质量管理评估工作,加强资质管理力度,对影响混凝土质量的原材料、配合比执行等关键环节加大检查力度。积极落实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方案,预拌混凝土执法引入案例通报讲评。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5-02-10)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