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我市今年将全面推行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

时间:2015-04-23 15:19
为深入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保障工程质量,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结合我市实际,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将从今年起在全市全面推行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

  4月22日上午,市监督总站组织市、区(县)质量监督机构人员开展样板基地观摩学习考核交流活动。全市200余名质量监督机构工作人员来到金隅嘉业工程样板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该样板基地分为结构工程展示区、装饰装修工程展示区、市政工程展示区、样板间展示区、安全文明展示区五部分。按照工程分部分项工程划分原则和施工基本顺序,该工程样板基地共计制作38个重要工程节点,并将其拆分为371道施工工序进行全面展示。每个节点展示均包含工艺流程、施工要点、工法图示、工法照片等4项内容,实现施工工艺流程分层解剖展示,提高了工程人员的认知和管理能力。

  市监督总站负责人称,组织这次活动,是想通过实地观摩交流活动,有力地促进质量执法监督人员和从业人员整体业务素质的提升,同时让大家对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有清晰、全面的感知,便于我们下一步在全市全面推行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已成立了专门的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计划上半年将从具体实施办法、质量管理行为标准化、施工工艺及生产工艺标准化、工程质量执法监督标准化和隐患排查及处理五部分提出具体实施意见。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5-04-22)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