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

时间:2015-05-15 09:23
       5月14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安居北京”正式开通,率先在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打造官方微信公众号,它将与市住建委官方微博共同搭建起政务公开、政民互动的新平台。“安居北京”用政务服务牵手“互联网+”的形式,利用即时交互平台来实现“群众办事,网络跑腿”,降低了行政成本,提高了办事效率,把便民利民带到老百姓身边。

  一切从百姓的需求出发,“安居北京”公众号着力打造了“微公开”、“微服务”、“微指南”三个版块,覆盖了首都住房和城乡系统近期所有热点政策和相关解读,包含数千条与百姓、企业息息相关的业务信息。“微公开”中可以查询热点政策解读,重要通知公告;“微服务”涉及“自住型商品住房”、“住房保障”、“中介机构查询”、“便民电话”等五个内容;“微指南”公布了房屋管理、人员资格管理等几类业务的办事指南。以“住房保障”为例,市民可以点击进入,对保障房的备案结果、摇号结果、租金补贴等进行查询;此外,它还设有在线自测平台,填入个人情况就能进行个人保障申请条件评估。

  三年前,市住建委开通了官方政务微博“安居北京”。截止目前,已经发布微博近3000条,拥有粉丝约55万,覆盖8277万人次。此次官方微信的开通,将助阵官方微博,共同为政府与百姓沟通搭建起更坚实的桥梁。

  请扫描二维码关注“安居北京”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5-05-14)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