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监督总站2015年5月工程质量行政处罚情况

时间:2015-06-15 15:26
一、5月行政处罚基本情况

      根据市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各区县质量监督机构上报的数据,以及在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执法工作平台上查询的相关数据,5月份我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对责任主体工程质量行政处罚共计21起,处罚总额173.61万元,详见下表。

受处罚单位

起数

百分比

金额(万元)

百分比

建设单位

3

14.29%

61.93

35.67%

施工单位

16

76.19%

44.78

25.79%

监理单位

0

0

0

0

检测单位

0

0

0

0

混凝土单位

2

9.52%

66.9

38.53%

合计

21起

173.61万元

万元



    二、被查处单位违法违规情况

    (一)建设单位(3家)

    1.未竣工擅自交付使用被查处的单位(2家)

    北京怀柔燕北医药有限公司建设的怀柔区燕北医药有限公司新建药品库房工程;北京呷哺呷哺连锁快餐管理有限公司建设的大兴区综合楼等4项工程。

    2.设计图纸未经审查擅自施工被查处的单位(1家)

    北京金科展昊置业有限公司建设的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0505-070、076、066、077地块(配建公共租赁房)工程。

    (二)施工单位(16家)

    1.不按照施工技术标准施工被查处的单位(7家)

    北京国泰瑞安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西北旺镇辛店居住组团A地块定向安置房项目A-01地块1标段工程;兴润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丰台区卢沟桥乡C9地块公建商业金融项目通风空调工程;  北京四海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丰台区卢沟桥乡C9地块公建商业金融项目工程消防工程; 江苏省建工劳务有限公司施工的北京水利水电学校新建实训楼工程;北京天文弘建筑装饰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朝阳区来广营乡土地储备A4和B4地块项目2#住宅楼等11项工程; 建元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施工的万方研发服务中心M段孵化大楼等2项工程; 宿迁华夏基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A-1商业办公楼等165项(二标段)--C-41商业办公楼工程。

    2.不按照工程设计图纸施工被查处的单位(9家)

    福建凤凰山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 东坝中路红松园18号住宅混合公建用地项目2#住宅楼(限价商品房)等10项工程;北京新兴诚信防腐保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施工的朝阳区东风家园五区工程; 扬州晟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平房乡(一期A地块)平房村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工程; 盐城市京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的朝阳区西大望路24号保障性住房用地(配建商品房及公建)1#商品住宅楼等6项工程;安徽省昊南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施工的 广华新城居住区615地块职工安置住宅项目1-4#楼工程; 江苏盐城二建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施工的12#住宅楼(自住型商品房)工程; 易县天龙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施工的8住宅及配套楼(自住型商品房)工程; 中国中铁航空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中央党校西墙外和六郎庄回迁安置房A1地块一标段工程; 北京博瑞兴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施工的丰台区槐房二期回迁房工程。

    (三)混凝土单位(2家)

    偷工减料被查处的单位(2家)

    北京正华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施工的1#住宅楼(自住型商品房)等14项(大兴区采育镇DX10-0001-6006地块项目)4#、5#工程;  北京正华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施工的1#住宅楼(自住型商品房)等14项(大兴区采育镇DX10-0001-6006地块项目)6#、7#、8#项目。

    三、本市工程质量监督机构执法情况

        从全市各区县处罚情况分布看,5月份处罚起数前三位依次为朝阳站(8起)、大兴站(4起)、市监督总站(3起)、怀柔站(3起),处罚金额最多的为大兴站(125.84万元),占处罚总金额的72.48%。

      本月零处罚的区县为:西城站、东城站、石景山站、通州站、顺义站、房山站、昌平站、门头沟站、平谷站、密云站、亦庄站、延庆站。

     各区县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应继续加强监督执法处罚力度,促进工程各责任主体单位落实质量责任,对发现的工程质量责任主体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执法。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5-06-15)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