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监督总站今年上半年开展“危大”工程专项执法检查情况通报

时间:2015-07-09 09:55
        2015年上半年,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开展建设工程落实施工方案专项行动的通知》(安委办〔2015〕4号)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落实施工方案专项行动的通知》(建安办函〔2015〕9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建设工程安全管理工作,市监督总站组织开展了针对“危大”工程的专项执法检查,其中深基坑工程专项执法检查2次,高支模、高大脚手架工程专项执法检查1次。

  共抽查工程56项,其中深基坑工程34项,高支模、高大脚手架工程22项。抽查发现安全隐患125项,针对检查发现问题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24份,实施行政处罚18起。同时依据本市建筑业企业资质和人员资格动态监管的规定,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记分处理。

  从检查情况看,所查工程均按要求编制了安全专项施工方案,绝大多数能够按照专项方案施工;绝大多数特种作业人员具备操作资格证书,施工、监理单位对人员持证上岗情况进行了审核;绝大部分监理企业有针对性的编制了监理实施细则、审核安全专项方案并对专项方案实施进行现场监理。但也有个别项目存在以下问题:施工单位擅自调整专项施工方案,未经原论证专家重新论证;特种作业人员无证上岗;“危大”工程未严格按照专项方案和规范标准施工;深基坑工程未按照图纸、方案及规范要求实施监测;深基坑工程周边堆载及排水情况不符合规范要求;监理单位编制的监理细则缺乏针对性等。

  市监督总站将继续开展“危大”工程专项执法检查,对检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进行查处。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5-07-09)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