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监督总站加强轨道交通施工现场防汛检查力度

时间:2015-07-28 09:55
    近期北京频繁发布暴雨蓝色及黄色预警,全市进入雷雨多发季,容易发生各类险情。为切实提高轨道交通施工现场的防汛应急管理水平,提高汛期的安全保障能力,市监督总站对全市的轨道交通施工现场进行了抽查。

  本次对全市范围内在施的昌平线二期、燕房线、16号线、8号线三期、6号线西延等线路的10余个标段进行抽查。特别是对部分有涉河、涉湖、临近下穿大直径雨污水管线、与既有线联通等重点防汛部位的标段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

  经查,现场各工点、各防汛重点部位防汛工作井然有序,未出现险情。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标段存在应急物资不全、防汛应急值班制度不健全、防汛应急方案不完善等问题。市监督总站当场责令施工单位进行整改,并对相关标段进行了复查,所有检查存在的问题均已得到整改。

  针对主汛期的到来,总站要求各标段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印发<2015年北京市建筑工程安全迎汛工作要点>的通知》(京建发[2015]197号)的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平安度汛。通过此次检查,加强了全市轨道交通各施工标段的应急防汛能力。总站将继续加强防汛检查力度,为安全平稳度汛提供有力保证。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5-07-27)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