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监督总站召开今年上半年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执法工作会

时间:2015-08-13 10:02
    8月5日上午,市监督总站召开2015年上半年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执法工作会。会议由总站党委书记周寅主持,全市十六个区(县)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全质量监督机构负责人,总站各室正、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大会首先由市监督总站各管理室主任按照《北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执法工作评价办法》对总站和区(县)监督机构的工作从测评工作、行政执法、质量监督、生产安全管理、宣传五方面进行了讲评。

  在市、区(县)住房城乡建设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区(县)两级监督机构深化改革,积极创新,全市安全质量监督执法工作在切实落实“三位一体”监督执法模式、加强工程质量监督执法力度、完成迎接住房城乡建设部检查工作、深入推进安全质量状况测评测评、夯实基础管理工作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上半年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系统监督在施单体工程26157项,同比增长16%,其中房建单体工程共计24069项,面积共计1.811亿平方米;市政单体工程共计2016项,投资额(工程合同总价)共计186.39亿元;轨道交通工程共计72标段,投资额(工程合同总价)552.74亿元。上半年全市共实施一般行政处罚697起,同比减少49%。罚款1129.19万元,同比增加9%。其中质量类行政处罚111起、罚款769.39万元,安全类行政处罚579起、罚款324.88万元,其他类7起、罚款34.92万元。全市建设系统共发生生产安全事故6起,死亡7人,同比下降36%。市区两级共计对参建各方违法违规行为记分988分,其中建设单位记169分,监理单位记101分,施工单位记718分。

  在全面回顾上半年监督执法工作的基础上,丁胜站长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做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及世界田径锦标赛监督保障工作;二是做好通州行政副中心、首都新机场、冬奥会场馆设施、新开工轨道工程、CBD的监督执法及相关准备工作;三是依托测评平台建立安全标准化和隐患排查系统;四是推进第七代质量监督系统的上线运行工作;五是研究施工登记意见书制度实施后的安全质量监督工作;六是贯彻落实《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和《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安全监督实施办法》;七是完成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档案管理规定的修订工作;八是推动我市污水处理和再生水利用等公用设施建设任务顺利进行;九是组织开展信息系统平台的整合工作;十是继续加大执法力度,有效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5-08-11)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