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质量处召开2015年上半年全市监理工作会议

时间:2015-08-25 15:19

  为总结全市上半年监理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有关工作,73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工程质量管理处组织召开了2015年上半年全市监理工作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王承军副主任、施工安全处、市监督总站、市监理协会相关负责人员以及全市近200余家监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监督总站丁胜站长主持。

  会议总结了上半年全市监理工作情况,表彰了半年来全市监理创新工作先进个人,宣读了获得“北京市建设行业诚信监理企业”的企业,表扬并勉励了半年来完成调研课题的参加单位和个人,同时对下半年全市监理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承军副主任对全市监理单位和个人上半年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和慰问,对取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了祝贺,同时结合当前监理行业面临的形式和任务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面对首都基本建设规模持续加大,监理行业是工程建设当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队伍,并得到政府的支持,为此要坚定信心。二是监理行业中还存在市场恶性竞争、资质挂靠、个别监理人员职业操守等问题,监理企业还需要加强行业自律,加强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努力提高自身专业能力,确保监理作用有效发挥,监理行业健康长远发展。三是要大力推进驻场监理制度,市区住建委会同监理协会要对这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联合检查,发现不遵守行业制度要求、恶性压价、不按监理规定实施驻厂监理的监理企业,从名录中清出,每年年底协会要进行考核,考核不合格的要进行调换,一定要把这项制度落实下去。四是驻厂监理制度作为质量监管的延伸,要进一步研究住宅产业化混凝土构件的驻厂监理工作,对预制构件进行延伸监理。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5-08-24)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