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开展工程质量专项执法检查

时间:2015-09-17 09:47
    为落实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工作要求,结合我市“质量月”活动精神,督促参建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推进工程质量管理,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定于9月14至9月25日期间开展全市工程质量专项大检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工程质量处、房地产开发处、市监督总站,以及各区县质量监督机构约50余名执法人员将组成5个联合执法检查组,随机抽取全市处于结构和装饰装修施工阶段的在施工程进行检查。

  为进一步提高检查工作质量,结合日常执法检查、建设部检查情况,以及近期质量投诉问题的易发点,检查前市监督总站制定了此次专项检查的检查指标;检查指标内容已在测评平台中进行公示,便于各参建企业参照开展自查整改。同时,为加强工程实体质量管理,此次专项检查中将委托检测单位开展混凝土强度、钢筋力学性能及重量偏差、钢筋保护层厚度、楼板厚度,以及回填土质量5项内容的实体质量抽测。

  检查结束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通报此次受检工程、受检企业及各区县受检工程符合率的排名;针对此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将从严执法,加大处理处罚力度,情节严重的将约谈企业负责人;凡在此次检查当中,一个企业发现三项工程存在结构质量问题的,将责令该企业全部工程停工,并且将限制企业进行招投标。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5-09-16)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