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雁栖湖国际会都等工程荣获国家鲁班奖

时间:2015-11-27 10:03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部和中国建筑业协会联合公布表彰了2014~2015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雁栖湖国际会都等12项工程获此殊荣。

  雁栖湖国际会都主要包括雁栖岛、日出东方酒店和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等建筑群,总建筑面积达55万平方米。自2012年6月至2014年10月,北京市住建委对此工程实施驻场督导,及时解决了工程设计、施工质量、技术难题等方面的问题,有效保障了雁栖湖国际会都的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近年来,北京市住建委始终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的原则,以全国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为契机,以确保工程结构质量、主要使用功能和压减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为核心,以创优工作为抓手,狠抓工程质量管理,有效促进了工程质量水平的提升。一是制定了《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和北京市结构长城杯、竣工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等地方法规及标准。二是新出台了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混凝土七天试块、预拌混凝土质量控制价、保障性住房工程混凝土搅拌站名录及驻厂监理等有效管用的管理规定。三是加大市区两级政府主管部门的监督执法力度,始终保持工程质量监督执法的高压态势。全市每年涌现出500多项质量过硬、技术上乘的工程项目,荣获北京市“结构长城杯”、“竣工长城杯”双杯奖约占当年全市在施房屋建筑面积的15%。其中,获得“结构长城杯”、“竣工长城杯”双杯金奖的一批工程脱颖而出,荣获了代表建筑行业最高荣誉的鲁班奖。自1987年鲁班奖设立以来,北京市共201项工程荣获“鲁班奖”,约占全国总数的10%,与其他省市相比位列前茅。

  一大批质量创优工程对提高全市工程质量水平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北京市将继续加强工程质量创优工作,进一步提高保障性住房、基础设施等民生工程的获奖比例,不断总结创优工作的成功经验,在工程建设中大力推广和应用,全面提升我市工程质量和社会满意度。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5-11-26)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