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开展《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专题培训

时间:2015-12-16 09:36
    12月14日,市建设工程监理协会组织《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宣贯公益讲座,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质量处王鑫处长就《条例》核心内容作了专题培训,全市四百余名监理人员参加培训。

  王鑫处长从立法背景、立法过程、立法原则和法规主要内容等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我市监理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对与监理单位及其人员直接相关或强相关的条款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如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工程质量终身责任、监理单位项目监理机构应配备称职监理人员、监理单位施工工序质量验收责任、监理单位工程质量竣工预验收责任以及监理单位履行重大质量问题报告制度等条款。此次专题培训,对帮助监理企业及其人员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条例》的各项规定,促进监理单位及其人员全面落实监理责任,充分发挥监理对工程质量的监督作用意义重大。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解渴、管用,对今后监理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会同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各行业协会,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现场,继续加大《条例》的宣贯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贯培训活动,确保《条例》的各项规定真正贯彻落实。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5-12-15)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