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监督总站要求全市施工现场消除安全隐患方可复工

时间:2016-02-22 11:27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全市在建工地逐渐恢复施工,市监督总站将对全市在建工地的节后复工进行全面检查。

  春节前,市监督总站对全市在建项目进行了梳理排查,对节日期间工程风险针对性管控措施,易燃物及危险物品储存措施,施工场区周边烟花爆竹燃放防范措施,临时用电管理措施及停工期间管理人员、留守施工人员安全教育等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参建单位严格按照《关于实施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恢复施工前自查报告制度和假期施工前自查报告制度的通知》履行停工手续。

  春节放假期间,监督人员轮流值班多次下到各大工地进行抽查,重点检查了参建单位管理人员值班制度落实情况、消防保卫情况、春节期间在施工程现场情况等,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在施现场安全平稳。

  春节后全市在建工地大面积复工,市监督总站一方面督促参建五方履行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自查工作,一方面派监督人员进入工地进行差别化抽查,对到场人员教育培训情况、机械及临时用电设备保养情况、消防设施完好情况、特种人员作业证是否有效、施工环境变化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工地复工安全平稳,工程质量稳定受控。

  区县安全监督机构也可根据自查报告情况实施差别化抽查,对未落实恢复施工前自查报告制度或假期施工前自查报告制度的,将采取责令停工整改、行政处罚和记分处理等处罚措施。

  近期,全市轨道交通建设新开工3号线一期、12号线、17号线、19号线一期、7号线东延、新机场线、8号线三期南延、房山线北延、机场线西延等九条线路,目前,在建轨道交通线路达16条,工程建设呈现出工期紧、风险高、规模大、难度高等新常态。市监督总站不断完善创新监督管理机制,全面推进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坚持轨道交通工程暗挖竖井全封闭施工,严格落实喷射混凝土强制除尘降尘,硬质风管通风措施,洞内严禁使用内燃挖掘、运输设备、车辆。通过不断提升轨道交通工程标准化建设水平,为我市轨道交通工程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稳定受控保驾护航。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6-02-19)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