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北京地铁十六号线车站水暖管线将不再使用吊顶遮蔽

时间:2016-03-17 09:32
    北京地铁十六号线所有车站公共区及设备区将不再装修吊顶对安装在车站上方的水暖管线等进行遮蔽,届时,所有管线会以裸露在外的形式,呈现在地铁使用者面前。此种方式对通风空调、给排水系统、消防系统等专业的管线设计规划、排布、安装等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保证整体效果,施工单位以各专业施工图为基础,在与设计单位充分沟通的基础上,采用BIM建模对机房、公共区(站厅、站台)、设备区走廊综合管线图进行3D深化、科学排布,采用负载力更强、管线安装更简单方便的新型综合支吊架,对管线进行统一安装。此举能有效减少拆改和交叉作业量,确保管线安装整体规整大方,预留接口排布充足合理,可显著提高整体安装质量及观感水平。目前已初步完成永丰站、永丰南站、西北旺站、稻香湖站的深化工作,其他车站正在进行中。

  市监督总站对北京地铁十六号线采用无吊顶装修的方案表示肯定和支持,并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重点对施工工艺、工程质量等进行指导和监督,确保工程高标准完工。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6-03-16 )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