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组织市轨道交通项目负责人安全质量专题培训

时间:2016-03-29 09:30
    2015年底我市轨道交通工程新开3号线一期、12号线、7号线东延等9条线路共28个标段,目前全市轨道交通在建线路达16条,在建里程超过300公里,建设规模创我市历史新高。轨道交通工程施工地质条件复杂,环境风险源众多,建设任务十分繁重。为做好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增强轨道交通建设从业人员安全质量意识,强化项目负责人落实安全质量主体责任,实现在建工程安全有序推进,2016年3月17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针对轨道交通新开线路建设单位安质部门负责人、监理单位总监、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等人员组织开展全市轨道交通项目主要负责人安全质量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涉及参与轨道交通工程的3家建设单位、14家监理单位、31家施工单位项目主要负责人员,其中包括2015年底通过中标首次进入北京轨道交通建设市场的3家施工单位。

  培训内容包括宣贯《北京市轨道交通工程安全质量状态评估项目实施方案》、《建筑施工项目经理质量安全责任十项规定》、《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等规定和讲授《建设工程典型事故案例分析》。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轨道交通安全质量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 “一岗双责”、“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等责任理念和安全质量责任意识,在工程日常管理中,将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预防预控体系,加强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确保轨道交通工程又好又快建设。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6-03-28)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