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监督总站部署迎接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16-04-21 09:56

    2016年7月至9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将组织对全国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在建项目进行监督检查,为做好迎检工作,市监督总站丁胜站长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本次迎检工作领导小组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王承军副主任、市重大项目办杨广武总工程师任组长,市住建委、市重大办、市轨道公司、城市快轨公司、北控磁浮公司为成员单位。检查范围为轨道交通在施的6号线西延、8号线三期、16号线等16条线路。检查内容主要为法律法规、标准规范的贯彻执行情况,各参建主体质量安全责任落实情况,风险预防预控及技术风险控制情况,工程实体质量控制情况等。迎检工作分为三个阶段:自查自纠阶段(4月中旬至5月15日)、检查督导阶段(5月16日至5月31日)、总结迎检阶段(6月1日至6月30日)。

  丁胜站长对各参建单位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结合标准化工作、隐患排查、消防检查、绿色施工、防汛工作做好住房城乡建设部迎检工作。二是落实责任,全面覆盖,要用高水平迎检工作推动轨道交通质量安全工作;用全员的安全体验培训增强安全意识;用BIM技术加强对现场技术人员的交底;用安全质量状况测评有效推动安全质量主体责任落实;用“两书一牌”推动安全质量终生责任的落实;用科技创新展示行业水平。三是抓好整改,确保实效,检查标准要严、自查要严、复查要严、整改要严、执法要严、曝光要严;四是要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准备好两年行动总结、迎检总结、整改报告。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6-04-20)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