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我市首发混凝土行业诚信自律准则

时间:2016-07-06 10:33

  房子质量好坏,混凝土是关键。如何保证混凝土质量安全,需要诚实守信自律约束。6月29 日,我市召开2016年度混凝土行业大会暨诚实守信自律大会诚实守信自律大会。我市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宣读了北京市混凝土行业诚实守信自律准则,并签订了“关于坚决执行质量控制价的决定”。

  我市首次在全市范围内发布《北京市混凝土行业诚实守信自律准则(市场行为)》,混凝土企业参会代表在会上作出诚信承诺,自觉执行《准则》,坚持自律、接受他律、主动律他。《准则》对我市混凝土企业的市场诚信行为作出要求,要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讲信用、讲信誉,不弄虚作假、不欺骗隐瞒。特别强调企业要严格执行《合同法》、《反不正当竞争法》,自觉抵制合同中有违公平竞争原则的“霸王条款”,保证交易的公平公正。发现其他企业有违反诚实守信自律准则的行为,要及时向混凝土协会举报,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送至举报专用邮箱hntxhscb@163.com,违规企业将会按公示曝光、不得进入诚实守信企业名录、不推荐评优等方法惩罚处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准则》的制定和发布,是针对当前预拌混凝土行业因产能过剩、成本增加,引发了企业之间的低价恶意竞争,扰乱了混凝土市场秩序,可能导致预拌混凝土质量出现隐患。为了规范市场行为,保证预拌混凝土质量,保障首都建设工程质量,我市要求预拌混凝土企业依法依规、诚实守信,逐步建立起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

  同时,会上要求全市混凝土企业必须执行2016年5月5日发布的“质量控制价”,自2016年7月1日起,新签订的预拌混凝土合同,使用市工商局、市住建委联合监制的《北京市预拌混凝土买卖合同》示范合同文本,所附条款不得含有“霸王条款”。并且要求,供应预拌混凝土的价格不得低于市住建委和协会网站2016年5月5日发布的“质量控制价”,地铁和其他重点工程上浮一个等级定价。已签订的合同不符合以上要求的,在2016年7月15日前完成变更。对查实有违反“质量控制价”、“合同示范文本”行为的会员,提供给市或区建设主管部门,依据《通知》规定予以查处。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6-06-29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