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监督总站严查伪造检测报告行为

时间:2016-07-29 09:51

根据群众举报,市监督总站前不久对北京易成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易成市政公司”)在丰台区高立庄西城区旧城保护定向安置房项目一期室外工程(以下简称“一期室外工程”)施工过程中涉嫌伪造检测报告的行为进行了调查取证。现已查明,易成市政公司在一期室外工程施工中伪造了三份钻芯法检测混凝土强度的检测报告,其行为恶劣且十分罕见。

市监督总站已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要求对易成市政公司从严按上限进行罚款,并对易成市政公司和相关责任人进行记分处理。目前,易成市政公司已经按照相关规范标准要求重新对结构实体进行了委托检测,检测结果符合相关要求。

结构安全是建设工程的生命线。各建设、施工单位要吸取易成市政公司的经验教训,加强工程质量检测管理,杜绝篡改、伪造检测报告事件发生。市监督总站将在执法检查中,加大对检测报告的查验力度,同时,对群众举报的案件,一经发现,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努力营造出“社会政府齐抓共管、共同治理工程质量”的良好局面。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6-07-26)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