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升级混凝土标养室 保证试块准确性

时间:2016-09-07 09:32

混凝土标养室环境直接关系到混凝土试块抗压结果的准确性,市监督总站针对标养室现状,要求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强化标养室环境监控。北京欣江峰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昌平分站积极落实总站要求,对标养室进行了升级改造,彻底改变了标养室阴暗、积水、锈蚀的传统形象。

  一是标养室配备了全自动控温控湿养护设备,其中湿度控制采用4台雾化加湿器,取代了传统普通喷头。湿度均匀稳定,解决了传统喷头跑冒滴漏堵的缺点。定期对加湿器水垢进行清理,确保雾化加湿器工作可靠稳定。

  二是标养室墙面、顶面、地面均实施了防水、保温处理,窗户由外至内为断桥铝、塑钢双层窗户4层玻璃设计,很好的起到了保温、稳湿的作用。

  三是使用了LED防水照明灯具,有效的解决了灯具防水问题。LED灯亮度高,结合吊顶、墙砖、地砖,大幅提高了标养室的照明效果。

  四是地面进行了放坡,铺设了地砖,配合雾化加湿设备,解决了标养室积水问题。

  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借鉴兄弟单位的有益探索,不断提高混凝土标养室环境,确保混凝土试块抗压结果的准确性。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6-09-05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