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关于2016年预拌混凝土企业原材料使用、企业资质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

时间:2016-12-29 10:10

京建发〔2016〕450号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本市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原材料使用和资质管理,按照《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2016年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原材料使用、企业资质专项检查的通知》(京建发〔2016〕111号)工作安排,2016年5月至11月,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对本市预拌混凝土企业开展了专项检查,并委托检测机构抽样检测混凝土原材料质量状况。

一、检查情况

本次对石景山、昌平、平谷、丰台、海淀、延庆、密云、房山、通州、朝阳、顺义、大兴、怀柔13个区162个混凝土生产企业(站点)的混凝土原材料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抽查,对全部混凝土搅拌站点资质条件状况进行了全覆盖的动态核查。本次共抽检了63个混凝土搅拌站点的水泥、砂子、石子、外加剂、粉煤灰、矿粉等六类混凝土原材料质量状况(共计217组样品)。根据检测结果,发现北京市运乔铁城混凝土搅拌站砂子材料含泥量、颗粒级配项目和北京青白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粉煤灰材料细度项目检测结果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

从原材料抽查情况看:整体上各搅拌站点对混凝土原材料采购使用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有了进一步提高,加强了前期审验和过程中的管理工作。

从资质动态核查情况看:处于正常生产的搅拌站点资质人员配备和设备基本符合混凝土专业承包资质标准条件要求。发现13个搅拌站点因人员设备配备、站址拆迁等原因不再符合资质标准要求。

二、处理情况

北京市运乔铁城混凝土搅拌站及北京青白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分别采购不符合标准要求的混凝土原材料砂子和粉煤灰,将依据《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做进一步处理。对供应不合格材料的供应企业将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对中铁丰桥桥梁有限公司、北京城建四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混凝土搅拌站、北京筑诚兴业混凝土有限公司、北京韩信混凝土有限公司、北京金宸混凝土有限公司、北京华国汇混凝土有限公司、北京卢沟桥质衡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京铁火车头混凝土有限公司、北京天恒泓混凝土有限公司、中建商砼(北京)混凝土有限公司、北京市八通混凝土搅拌站、北京向佳混凝土有限公司、北京京辉混凝土有限公司共计13家企业存在取得建筑业企业资质后不再符合相应资质条件的行为,依据《建筑业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第二十七条,给予限期责令整改,并依据《北京市建筑业企业资质及人员资格动态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京建法〔2007〕825号)等文件规定对相关责任企业和责任人进行了记分处理。

三、有关要求

各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要严格贯彻落实《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等有关法规政策和标准规定,查找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混凝土原材料采购使用管理和资质管理工作力度,确保采购使用质量合格原材料,人员和设施设备配备符合资质标准要求,满足混凝土生产质量。

各区住房城乡(市)建设委要依法履行对混凝土生产使用的监督管理责任,进一步加强监督执法工作力度,依法严格查处采购使用不合格混凝土原材料和资质管理不符合资质标准要求的行为。

特此通报。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6年12月19日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6-12-27)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