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混凝土结构全面封顶

时间:2017-03-20 11:01

3月16日,随着中南指廊主体结构混凝土浇筑完成,北京新机场航站楼主体结构实现全部封顶。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程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空地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工程,采用放射指廊构型设计,中间部分为核心区,四周放射成中南、东南、东北、西南、西北5条指廊。整个航站楼主体结构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屋盖采用钢结构,建设体量巨大,截止目前,主体结构共浇筑混凝土166万立方米;绑扎钢筋32万吨,相当于5.5艘辽宁号航母所用钢材量。下阶段,该工程将转入钢结构施工阶段,按照工期,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程将于年底完成封顶封围。

  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程属于我市重点工程,是国家推进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工程建设意义重点,工程质量不容有失,市监督总站作为该工程的质量监督单位,高度重视该工程施工质量监督工作。自工程建设以来,市监督总站集中全站优势资源和力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运用专业化工程质量监督信息平台,采用监督、执法、测评三位一体监督执法模式,严格按照国家和我市有关工程建设质量管理方面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对工程施工质量进行监督,源头抓人员、材料进场,过程抓重点施工环节和部位,督促参建单位落实工程质量主体责任。同时,市监督总站还创新引入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工程开展实体检测,邀请全市不同专业专家参与质量监督,联合多部门监督执法,为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程施工质量把脉,实现工程质量多角度、多主体参与和多层次多维互动的控制。

  目前,该工程正有序开展钢结构拼装作业,市监督总站将切实做好工程质量监督执法工作,督促参建各方落实主体责任,齐力把北京新机场建设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7-03-17)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