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召开"安全生产暨绿色施工整治月"启动大会

时间:2017-06-05 10:18

      6月1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召开“安全生产暨绿色施工整治月”启动大会。各区住建委、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主管领导;各建筑施工企业集团安全生产主管领导;各行业管理片组及各区属企业片组负责人;江苏、河北驻京建管处负责人以及部分设备租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安全监管局、市公安局消防局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王承军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为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程贵堂同志首先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和参会的建筑业同仁致欢迎词,在金茂丰台科技园28A地块项目经理孟庆兴宣读倡议书后,市公安局消防局防火监督部孙富副部长和市安全监管局安全监管二处曹柏成处长分别就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和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会上,各领导对36家荣获2016年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的单位进行了颁奖表彰。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王承军副主任针对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及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市安委会及市住建委印发的《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有关部署,积极参加安全生产知识竞赛以及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评选等活动,同时,要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结合本单位特点,制定安全月活动方案,力求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下沉到基层。二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按照工作方案的部署,认真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巩固我市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成果。三是要结合上半年组织开展的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及夏季消防检查,进一步强化施工安全及消防安全管理措施,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及火灾事故。四是要高度重视新闻宣传工作,切实发挥好微博、微信、数字电视等新媒体以及企业宣传栏、施工现场围挡的作用,面向基层开展持续的、广泛的安全文化宣传。加强与媒体的互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积极主动提供宣传素材,切实让舆论为我所用,为安全生产工作服务,为营造全市的安全生产氛围打好坚实的基础。随着承军副主任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今年的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大幕已正式拉开。

  会后,项目施工总承包单位中建二局三公司组织参会人员对工地进行观摩,施工现场运用的VR体验、在线监测设备与喷淋降霾装置联动、自动语音播报器、体验式安全教育设施等均体现了项目较高的标准化管理水平。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7.6.2)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