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安全质量监督总站进一步强化轨道工程安全质量评估工作

时间:2017-07-05 10:25

      北京市轨道交通工程进入了新一轮建设高峰期,在建里程达357公里,现场安全质量管控力量进一步摊薄、施工风险增大。市监督总站及时改进轨道交通工程安全质量状态评估检查方式、方法,强化安全质量评估工作。

  市监督总站多措并举进一步强化轨道交通质量安全状态评估工作:一是完善3家评估机构及评估人员的考核制度, 及时调整不合格评估人员,规范评估检查行为;二是建立评估检查告知制度,公开举报渠道,主动接受受检单位监督,防范腐败风险;三是落实“双随机”工作方式,通过平台随机确定检查组成员、检查组长和受检标段,不提前通知受检单位;四是配备检查记录仪,用视频和音频全程记录评估检查情况,实现现场检查全程可追溯;五是对于评估检查发现的重大安全质量隐患,监督总站督导施工、监理企业整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六是进一步明确夜间检查重点内容为:在施作业面的安全质量隐患及相关管理人员在岗履职情况,尽量减少对正常施工的干扰。

  市监督总站将不定期征求受检单位及各参建单位意见和建议,持续改进评估工作,规范评估检查行为,提升评估检查能力,强化轨道交通工程安全质量管理。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7年07月04日)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