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召开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半年总结会暨“质量月”活动启动电视电话会

时间:2017-08-28 10:52

近日,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全面总结我市上半年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开展情况,部署安排我市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

  集中通报17起质量安全问题典型案例

  2017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积极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执法抽查工作,加大对质量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对17家质量问题责任单位的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曝光。江苏南通三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城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京铁联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因存在切断楼梯梯梁预埋螺栓、混凝土墙体截面尺寸不够、混凝土楼梯梯板厚度不足等“三不按照”(不按照设计图纸、不按照施工技术标准施工、不按照规定对建筑材料进行检验)违法违规行为受到了严肃处罚,最高被处以11.4万元的罚款。截至7月底,市区两级共进行质量执法抽查抽检工程5659项次,下发质量类《责令改正通知书》125份,进行质量类行政处罚593起,罚款金额逾1130万元。其中,市级质量监督机构抽查工程3159项次(含轨道交通工程899项次),实施质量类行政处罚212起,罚款金额约220万元。

  总结上半年我市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开展情况

  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我委坚持以习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徐贱云主任担任组长的“北京市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北京市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工作方案》,并于5月5日召开了全市提升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通过深入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大力推行管理标准化,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强化创新驱动理念,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健全监督管理机制,提升监督管理水平,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部署安排我市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

  为深入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北京市贯彻质量发展纲要实施意见2017年行动计划》,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决定于2017年9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活动将紧紧围绕“弘扬工匠精神 加快质量提升”的主题,通过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新机场工程专项监督检查、原材料使用管理和资质动态核查抽查、全市工程监理专项监督检查、机电设备安装工程专项检查、基层广泛宣传等活动,聚焦质量提升关键问题,逐步培育企业质量文化,营造全社会重视质量、追求卓越的良好氛围,以有效促进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升质量管理和质量安全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首都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7-8-25)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