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召开“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修订审定会

时间:2012-10-12 15:35

92526日,协会利用两天时间,召开《北京市建筑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和《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简称两个标准)修订审定会。会长艾永祥主持会议,市住建委、市质量监督总站有关人员参加会议或带来修改意见,在京主要建筑企业暨参编单位的总工及专家吴月华、冯跃、贾洪、张锡恒、汪道金、杨健康、韩乾龙及部分专业人员,驻会专家张寿岩、秘书长王绮及主要起草人蔡高金、付振海、陈茂、李玲玲、李永维等参加了审议。

北京市建筑长城杯、结构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于2003年颁发。2009年初,为适应市场环境及建设工程标准、规范、规程的变化,协会启动了两个标准的修订、补充工作。当年三季度,经过修订、补充后的新标准开始在长城杯评审工作中试行,协会结合修编内容编写了教案和讲义,举办了不同层面的专业人员培训班,在争创长城杯工程中,对新标准边试行、边总结、边修改。在此过程中,新的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及规范等继续颁发。20116月新一届协会领导上任后,把推动两个标准修订及正式颁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以“纳入新的标准、规范,结合长城杯检查的特点,体现先进性、操作性、实用性”为原则,对总体框架进行了调整,相关专家对具体内容进行了再次修改。今年2月中旬,协会对修订的标准组织了内部审议;8月份完成二稿后,分别发给长城杯评审委员会的主要评委征求意见,并在此基础上召开了本次审议会。

与会领导和专家首先就修订后的标准框架进行了讨论,然后逐章、逐条提出了修改意见或建议。市监督总站副站长黄卫东带来了总站的四点意见,主要是:在资料评审环节,应强调资料的原始性;混凝土工程,应强调监理单位的平行检验;初评条件,应加上“不应有因质量违法违规受到政府行政部门处罚”的问题等。来自企业的专家结合在日常检查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了修改建议,对标准进行了完善。


审议会后,艾会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两个标准在基本原则、体例上应力求一致,在充分吸收各位专家意见的基础上,1020日拿出新一版修订稿及条文说明。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