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举办三期结构长城杯标准培训班 共培训706人

时间:2018-05-04 10:43

4月11日至28日期间,协会在建工一建公司地下礼堂和城建亚泰公司礼堂,分别举办三期结构长城杯培训班,每期三天,来自各会员单位的学员共706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以2014年版《建筑结构长城杯评审标准》为主要教材,在三天的培训中,有两天半时间由协会副秘书长、长城杯工程创优评奖办公室主任袁恩炤主讲,另半天由专家陈华周、高乃社分别讲授钢结构工程质量控制。袁总授课的主要内容包括:施工项目管理及危大模板支撑安全专项施工方案;混凝土结构工程易出现的质量问题及预防措施;新技术推广、节能环保方面的要求等。他结合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用正反两方面案例,讲创优的具体要求和做法,重点突出,形象生动。为了配合协会自今年三月开始试行的现场咨询评估服务报告制度,他还对结构长城杯的咨询评估服务报告的填写内容进行了讲解。结构长城杯的咨询服务报告表分为混凝土结构、装配式结构、钢结构三个专业,其中混凝土结构和钢结构各由13张表格组成,装配式结构由16张表格组成。袁总介绍说:这些表格的内容均来自“评审标准”,只是检查过程比过去更严格、更细致,对专家的要求更高;对于受检单位来说,只要按长城杯标准、施工及验收规范认真抓落实,发现问题按专家组提出的咨询服务意见认真整改,就会实现创优目标。袁总对重点表格进行了讲解,还对专家打分结果对长城杯奖项的影响,作了解释。

这次培训,会员单位报名广泛、踊跃。其中参加培训最多的公司如:二局三公司28人,新兴建筑公司28人,城建亚泰公司22人,一局二公司20人,一局三公司21人,住六公司18人,一局发展公司17人,首华建设公司17人,江苏苏中公司14人,建工渤海公司14人。其他如建工总承包部、建工四建、建工六建、建工博海公司;城建一公司、七公司、十六公司、北方公司、华宇公司;住总总承包部、总承包二部、住一公司、住二公司、住四公司、住总金第公司;北京房建公司、房修一公司、北京迪迈建筑公司、田华四公司、大龙顺发公司、北京龙建集团、天润公司、天元建筑公司、宏伟建筑公司、一局发展公司、一局五公司、中建二局和二局三公司,中建五局、中建六局、中建八局、新兴建设公司、中铁电气化公司、中铁12局、中铁14局、中煤正辰公司、河北建设集团、江苏省建、中城投五局、南通三建集团、南通建工集团、上海宝冶集团等单位,也安排5至10人参加了培训。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53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宣武区长椿街西里七号楼京ICP备 11038305号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