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召开2018年度建筑长城杯工程评审会

时间:2018-07-02 13:48

6月29日下午,协会召开2018年度北京市建筑长城杯工程评审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张锡恒主持,市住建委质量管理处处长石向东、副处长王永青及本年度评审委员会委员,协会的专家、工作人员近20人参加。

由于两名老领导到龄退出评审委员会,本年度应出席评委11人,实到11人,会议有效。

张锡恒首先传达了市监督总站《关于2017-2018年度(第二批)拟推荐长城杯工程项目行政处罚情况的复函》的主要内容。本年度拟推荐的440项工程名单(不含涉密工程)上报到总站以后,总站审核回复:报告中的工程项目均未涉及质量投诉;共作出45起行政处罚,其中质量类处罚14个,涉及4个工程项目,处理类型除1项“一般处罚”外,均为“简易处罚”。协会对这4个工程调取了处罚单,了解、分析了具体情况,其中3项工程的评优不受影响,1项工程由拟推荐金杯降为银杯。

协会副秘书长、咨询服务一部负责人袁恩炤,协会副秘书长、咨询服务二部负责人杨鸿良先后汇报了2018年度结构长城杯和建筑长城杯的初评检查及推荐总体情况,介绍了申报工程的质量特点及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度共有588项工程申报结构长城杯,总建筑面积4364.99万平方米,申报数量和面积同比略有下降。减去需要跨年度的173项工程,完成初评检查403项(不含保密工程),其中,符合结构长城杯评审标准的有369项,拟推荐金质奖203项、银质奖166项。未达到长城杯评审标准或企业放弃的工程共34项,占初评检查工程项数的8.4%。

2018年度共有112项工程申报建筑长城杯(含上年度结转的工程)。其中,企业因各种原因退出参评9项,要求推迟至下年度参评的17项。在完成初评检查的86项工程中,9项工程经初评组检查或协会巡查组复查,不予推荐(淘汰5项、缓评4项),占完成检查项数的10.5%。实际推荐建筑长城杯工程77项,拟推荐金质奖35项、银质奖42项。

与会评委先后对推荐的结构长城杯银质奖、金质奖,竣工长城杯银质奖、金质奖,涉密工程银质奖、金质奖,逐一进行了投票,推荐工程均全票通过。

石向东处长应邀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创建长城杯活动的意义和作用,指出:“长城杯”是首都建筑业历经三十多年打造的品牌,是大家齐心协力保留的奖项,是鲁班奖、国优奖的基础,也是提升质量管理水平、推进科技创新和弘扬行业正能量的抓手。他表示:作为政府主管部门,会尽可能地到现场参加评审会、查看工程,通过长城杯这个桥梁,了解全市工程质量的情况和新技术应用等情况。他对创建长城杯活动和协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身在北京,要提高站位,给外省市做出榜样。要引导企业切实提高全员质量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认真进行质量策划,按照标准、规范实现创优,而不是“修优”,不搞高价,不搞华而不实。二是创建长城杯活动和协会工作都需要不断创新。看到协会在长城杯评审管理办法和专家管理等方面,已经有了一些新的举措,应再接再厉,不断完善,并努力拓展服务,开创让业界及后人肯定的业绩。三是应抓好评优结果的应用。加强先进典型经验的推介、交流,开展工程观摩等活动,发挥先进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传播长城杯的社会影响。

会长冯跃作了总结讲话。他感谢参与长城杯活动的企业、专家和评委为创建长城杯活动作出的贡献,感谢政府部门各级领导给予协会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将认真梳理消化与会领导提出的希望,带领协会,对全市质量管理的提高做出新的贡献。

会后,协会将对上述入选工程进行上网公示10天,待公示结果及相关工程资料齐全后,发文表彰。协会还将于近期召开专家组长会,对试行的咨询服务模式和表格进行研讨、培训,努力使长城杯工程初评检查更加科学、有效,切实起到对企业的指导和对工程质量的促进、提升作用。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