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住建委市重大办召开轨道交通工程2018年四季度安全质量通报会

时间:2019-01-28 13:09

2019年1月10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市重大项目办,在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召开了2018年四季度轨道交通工程安全质量通报会。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通报了2018年四季度安全质量监督执法情况,总结了2018年度安全质量监管工作,提出了2019年第一季度工作要求及2019年工作思路。

  回顾2018年,我市轨道交通工程安全质量交出了满意答卷。在市委市政府及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我市进一步健全了安全质量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全年未发生安全质量责任事故,安全质量状态平稳可控。6号线西延、8号线三期四期顺利通车,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328公里。展望2019年,我市轨道交通工程安全质量将接受重要考验,建设规模仍将超过300公里,新机场线一期、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等线路将完成验收,同时还将迎来建国70周年、世界园艺博览会、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

  面对严峻的安全质量管理形势,2019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重点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夯实安全质量管理基础。研究制定《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实施暂行办法》、《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状态评估与监督执法对接暂行办法》(试行)、《轨道交通盾构施工安全质量管理十项规定》、《北京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门式起重机安全技术规程》、《北京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桥式起重机安全技术规程》。二是健全体制机制,提升安全质量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监理单位向监督机构报告质量安全监理情况试点工作,加强施工现场质量安全标准化考评,开展标准化示范班组创建,提升土建施工、机电设备安装和装饰装修工程质量管理。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1-21)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