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2019年1月份建设工程安全质量市级执法抽查工作情况简报

时间:2019-02-20 11:09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工作,促进工程建设各方主体增强安全质量责任意识,按照2019年安全生产、质量管理及安全质量监督执法工作要点,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于2019年1月组织开展了以消防安全、临时用电安全为主的专项执法抽查,以混凝土试件留置为主的冬期施工质量专项执法抽查,双随机专项执法抽查,差别化监管工程专项执法抽查,冬奥会、世园会专项执法抽查,北京城市副中心专项执法抽查及北京新机场消防安全专项执法抽查。

  1月份,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共抽查房建工程91项,总建筑面积607.07万平方米,涉及保障房工程24项,建筑面积244.55万平方米。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简易程序行政处罚15起,拟按一般程序行政处罚进行立案查处17起。同时,依据本市企业资质和人员资格动态监管的规定,对在1月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的相应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了记分处理。

  各参建单位应加强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管理,积极落实1月份安全生产和绿色施工管理视频会议精神。一是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执行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恢复施工前自查报告制度,高度重视重点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从严要求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和扬尘治理; 三是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的落实,全面排查并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解决现场存在的实际问题; 四是认清形势,提前谋划部署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 在2019年以深入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为牵引,紧紧扣住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体系、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及安全生产法制化、标准化、信息化、社会化的“四体系四化”的工作目标,保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稳中有进总基调。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2-15)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