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住建部开展全国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

时间:2019-05-15 11:32

5月10日,市住建委转发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全国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的通知》(京建发〔2019〕209号),住建部检查组将于5月(具体时间待定)到我市开展建筑市场、工程质量安全以及建筑节能监督执法检查。在京将抽查5个建筑工程(其中住宅工程4个,公共建筑工程一个),抽查4个城市轨道交通工程。住宅工程以安置性住房和保障性住房为重点,抽查工程的形象进度为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还将抽查新建建筑节能项目3个,其中居住建筑项目两个,公共建筑项目1个,绿色建筑项目3个。检查内容包括建筑市场、工程质量安全、建筑节能等各个方面。受检项目从住建部的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库或受检城市提供的在建项目清单中抽选。

为做好迎检准备,市住建委在通知中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部署,结合相关要求,认真做好自查工作和迎检准备工作。各参建单位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及相关标准、规范进行自查,发现隐患问题要及时整改。各区住建委要在企业自查的基础上,对辖区内所有工程项目、企业进行梳理检查,真正做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二、严肃执法,确保效果。各区住建委要严格检查各参建单位的管理制度是否完善、质量安全责任是否落实、质量安全问题和隐患排查是否彻底、建筑市场行为是否规范、建筑节能情况是否落实等,发现问题的,要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格依法追究责任。

三、及时整改,总结提高。各参建单位自查工作要覆盖所有在建结构施工工程,对自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和隐患,要及时、彻底整改。各区住建委要认真做好检查情况的总结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措施。

(来源: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10)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