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召开2019年度建筑长城杯工程评审会

时间:2019-08-05 10:44

总量同比减少  淘汰率上升

7月11日下午,协会召开2019年度北京市建筑长城杯工程评审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张锡恒主持,11位评委(或代表)全部到会,会议有效。

张锡恒首先传达了市监督总站《关于2019-2020年度(第一批)长城杯项目行政处罚情况的复函》。本年度拟推荐的352项工程(比上年的440项减少88项,减少20%)名单(不含涉密工程)上报到总站以后,总站经过梳理,对这些工程共作出过11起质量类行政处罚,涉及6个工程项目,但处罚的主体绝大多数是分包单位,且未造成质量事故,故6项工程的评优均不受影响。

2019年度共有509项工程申报结构长城杯,同比减少79项,减少13.4%;总建筑面积4364.99万平方米,同比减少416.32万平方米,减少9.5%。减去需要跨年度的162项工程,完成初评检查347项(不含保密工程),其中,符合结构长城杯评审标准的有271项,拟推荐金奖135项、银奖136项。未达到长城杯评审标准或企业放弃的工程共76项,同比增加42项,增加55.3%,淘汰项数占初评检查工程项数347项的21.9%,淘汰率同比上升13.5%。淘汰率的上升,从一个侧面显示出去年以来协会要求各专家组严格掌握长城杯标准、“末档淘汰”的成效。协会副秘书长、咨询服务一部负责人袁恩炤,协会副秘书长、咨询服务二部负责人杨鸿良先后汇报了2019年度结构长城杯和建筑长城杯的申报情况和现场初评检查、咨询服务评价情况及推荐的总体情况,介绍了拟评优工程的质量特点、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两个汇报材料详见本刊)。

2019年度共有146项工程申报建筑长城杯(含跨年度结转工程),同比增加34项,增加30.36%;总建筑面积1008.42万㎡,同比增加22.74 %。在146项申报工程中,有68项属于本年度申报并检查的项目,有24项属于跨年度(上年度及以前接转)的项目,有54项工程(住宅21项,公建33项)经初审和初评,不予推荐今年的建筑长城杯,占当年申报总数的37 %。在54项不推荐工程中,缓评39项(住宅14项,公建25项),直接淘汰5项,缓评和淘汰的共计44项,占当年申报数量的30 %。还有企业因各种原因主动放弃退出参评的10项(住宅3项,公建7项)。实际推荐建筑长城杯工程89项,其中金奖30项、银奖59项。

与会评委先后对推荐的结构长城杯银奖、金奖,竣工长城杯银奖、金奖,涉密工程银奖、金奖,逐一进行了投票,推荐工程均全票通过。

会长冯跃作了简短的总结讲话。他感谢与会的各位评委在日常长城杯工程检查指导中付出的辛苦和对协会工作的大力支持;认为协会通过改变长城杯工程检查模式,使用“现场咨询评估服务报告”的方式,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扭转了过去“口头评优”的状况,促进了服务的规范化、科学化,整体工作呈上升趋势。他表示协会要居安思危,多担责任,继续努力,不断创新,在各项工作中做出新的成绩。

会后,协会立即对通过评审的入选工程上网公示,公示时间为14天,待公示结果及相关工程资料齐全并上报市住建委之后,发文表彰。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