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召开长城杯评审标准修订研讨会

时间:2022-04-13 14:26

       4月13日下午至14日,协会召开长征杯评审标准修订研讨会,承担修订任务的全体专家与会。会议采取PPT形式,边汇报边讨论,对第一轮修订的内容进行研讨,会长冯跃、秘书长张锡恒主持会议、参加研讨,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在《结构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修订研讨阶段,专家高杰、高乃社、安兰慧、张培建、杨崇俭,依次汇报了新增加的装配式结构、新增加的有关绿色施工、智慧工地的内容及对原标准其他部分的修改意见。

       在《建筑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修订研讨阶段,专家唐永讯、安兰慧、彭其兵、周静、刘文山,先后按照分工,对各自负责的章节修订情况作了汇报。

       各位专家在汇报中既介绍修改的内容,也介绍修改的依据。首先是依据现行的国家和地方标准,结合长城杯现场检查的实际,本着高于地方标准的原则,对原有条款进行了较大修改或替换;其二是结合市场发展情况,对原标准中的缺项进行了补充,主要是在两个标准中均增加了装配式结构工程,增加了有关绿色施工、智慧工地的内容。

       在每位专家汇报时,其他专家踊跃发表意见,各抒己见,拾遗补缺,字斟句酌,使研讨过程成为一个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过程。

       汇报结束后,冯跃、张锡恒分别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自今年一月中旬启动长城杯标准修订后三个月来专家们的辛勤工作,对下一步修订中的注意事项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体现长城杯标准的先进性;二是在格式上要注意统一,分类要合理,用词要严谨规范、清晰明了;三是要能够落地实施,能明确的做法都要明确,需要检查的项目都要有所体现,检查表和标准条款要对应,便于操作;四是各专业内容都要全面、系统,并明确表达不能突破的底线;五是对原有的评价打分方法要考虑怎样设计更加合理。

       会议明确,各章节执笔专家吸收讨论中提出的合理意见后,将修订稿在微信群中交流,由协会专家负责形成两项标准修订初稿,必要时可分小组组织进一步研讨,争取五月底交出完整的修订初稿。

       会议还研究了如何把改建工程评优纳入长城杯评审范围。协会领导指出:随着城市的建设和发展,既有建筑改造成为一个潜力巨大的市场,根据市住建委的意见,将改造工程纳入创优势在必行;协会应顺势而动,以长城杯评审标准和评价体系为基础,设计出改造工程的创优标准。经研究决定,在建筑长城杯评审标准中加入改建工程一章,分成公建、住宅、厂房三部分,将参建过改造工程的会员单位(如城建集团、建工四建等)加入到编写队伍中来,争取六月底完成初稿。

研讨会会场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