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召开2022年度建筑长城杯工程评审会

时间:2022-08-02 15:16

7月24日上午,协会在田华四公司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北京市建筑长城杯工程评审委员会会议。会议由协会秘书长张锡恒主持, 会长冯跃讲话。11位评委(或代表)全部到会,会议有效。

张锡恒首先传达了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关于我站对2021—2022年度长城杯工程作出行政处罚情况的函》。本年度拟推荐的长城杯工程名单上报到总站以后,经过总站查询,其中有3项工程受到过4次质量类行政处罚,3项工程均为初评竣工长城杯工程,处罚对象均为分包单位,处罚类别均为质量类一般处罚。经核实整改情况,确定这3项工程的评优不受影响。

协会副秘书长、咨询服务一部负责人杨崇俭以《夯实基础工作,提高服务水平,坚持品牌标准,提升结构质量》为题,汇报了2020年度结构长城杯活动情况;协会副秘书长、咨询服务二部负责人杨鸿良以《踔厉奋发,笃行致远,努力开创建筑长城杯新局面》为题,汇报了2022年度建筑长城杯活动情况。两个报告介绍了长城杯的申报情况、现场初评检查、咨询服务评价情况及推荐的总体情况,介绍了拟评优工程的质量特点、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两个汇报材料详见协会刊务)。

 2022年度(即2021年)共有627项工程申报结构长城杯(含跨年度工程),同比增加67项,增加11.96%;总建筑面积6423.02万平方米,同比增加882.14万平方米,增加15.92%。减去需要跨年度的工程,完成初评检查420项、4082.07万平方米(含涉密工程),其中,符合结构长城杯评审标准的有366项,拟推荐金奖167项、占39.76%,银奖199项、占47.38%。未达到长城杯评审标准或企业放弃的工程共54项,占初评检查工程项数420项的12.86%。

2022年度共有122项工程申报建筑长城杯(含跨年度结转工程33项),同比减少28项、减少18.7%;总建筑面积1202.41万㎡,同比减少44.12万平方米、减少3.5 %。在122项申报工程中,有13项工程(住宅6项,公建7项)经初审和初评,不予推荐本年度的建筑长城杯,占本年度检查总数的13.8%。由于疫情影响,工程甩项及遗留问题暂未完善,应企业要求推迟到下年复查的工程28项。本年度实际推荐建筑长城杯工程81项,建筑面积752.48万㎡,其中金奖50项(住宅5项,公建45项),金奖率53.2%;银奖31项(住宅21项,公建10项),银奖率33.0%。81项工程中,含本市工程74项,环京及京外工程7项;跨年度接转工程19项,涉密工程6项;近三年创高优(鲁班、国优、詹天佑等)的目标工程40项。

与会评委先后对推荐的结构长城杯银奖、金奖,竣工长城杯银奖、金奖,涉密工程银奖、金奖,逐一进行了投票,推荐工程均全票通过。

投票结束后,会长冯跃作了总结讲话,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根据目前钢结构工程较多、全国钢结构金奖影响越来越大的情况,要把钢结构工程列入讲评、总结范围;二是要加强对保障性住房创优的引导。主要会员单位应倡导保障房必须申报长城杯,协会要坚持申报竣工长城杯的保障房必须现场检查指导两次,提升和确保保障房品质;三是对外省市工程,坚持拾遗补缺原则,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开展咨询服务活动;四是改扩建工程非常重要,要将其列入创优范围,骨干企业要带头在改扩建工程中创优;五是要加强巡查和督导,特别是对创国优工程,要把好第一道关,检查指导到位。冯总最后强调:组织开展好创建长城杯活动任重道远,全体专家和评委要不懈努力、不负众望,让长城杯的种子继续开花结果。

会后,协会立即对通过评审的入选工程上网公示,公示时间为10天,待公示结果及相关工程资料齐全后,发文表彰。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