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召开八届一次会员大会 暨八届一次理事会监事会

时间:2022-10-17 10:23

 9月20日下午,协会在京都信苑饭店四层宴会厅召开八届一次会员大会,各会员单位代表、部分长城杯初评专家、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秘书长张锡恒主持。本次大会应到会员单位代表208人,实到168人,实到人数达到应到人数的2/3,符合协会章程规定,大会有效。      

大会分三个阶段举行。

第一阶段,会员大会。主要议程和决定事项如下:

一、会长冯跃同志首先作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的标题是:“不忘初心,服务为本,为提升工程质量整体水平努力奋斗”。报告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突出重点,从11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自上一届理事会换届以来协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四方面存在的问题。在报告的最后,冯会长选取了由各会员单位承建的、不同类型的创优工程典型照片进行展示,既有大型公建、高端商业楼,也有普通住宅、学校医院等民生工程,一座座精品建筑,代表了近年来各会员单位的创优成绩,也代表了北京市同期的优质工程水平,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随后,秘书长张锡恒、监事长付志凯分别作了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第七届监事会工作报告。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以上三个报告。

二、秘书长张锡恒同志作了关于《章程》修改情况的说明。他介绍说:依据北京市民政局最新发布的《北京市行业协会商会章程示范文本修订版》,协会章程作了较大修改,由7章、42条、3500字,增加到9章、71条、6800字。他从增加的内容、主要修改的内容两方面,对新老章程进行了对比。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发出选票168 张,收回选票166张,同意票数165张,弃权票数1张,通过了修改后的《章程》。

三、秘书长张锡恒同志介绍了《会费收取与管理办法》。该办法经2018年1月召开的七届二次会员大会表决通过,几年来执行情况良好,此次未作改动。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发出选票168 张,收回选票166张,同意票数165张,弃权票数1张,通过了《会费收取与管理办法》。

 四、秘书长张锡恒同志介绍了《换届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依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本会章程的规定,经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推荐,本次换届选举设总监票人1名、监票人3名、计票人5名。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换届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五、秘书长张锡恒同志介绍理事、监事候选人的产生程序和名单。经会员单位推荐,换届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讨论通过,报经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同意,推荐理事候选人30位,监事候选人 3 位。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通过了新一届理事、监事名单。其中,理事选票发出168 张,收回167张,同意票数166张,不同意票数1张;监事选票发出168 张,收回167张,同意票数167张。   

第二阶段,大会休会,分别召开新一届一次理事会和监事会。

  八届一次理事会应到理事30人,实到30人。主要议程有两项:

一是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发出选票30张,收回选票30张,同意票数30张。冯跃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刘爱玲、张岩玉、胡延红、薛刚、钱增志、吕保明等六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张锡恒同志当选为秘书长。

二是审议了本协会的《内部管理制度》,包括:民主决策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监事会工作制度、财务制度、捐赠使用公示制度、考核评价制度、安全管理制度、会费缴纳及使用管理办法、法人登记证书保管使用制度、印章保管使用制度共10项,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内部管理制度》。 

八届一次监事会应到监事3人,实到3人。主要议题是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监事长。发出选票3张,收回选票3张,同意票数3张。付志凯同志当选为新一届监事长。

第三阶段,八届一次会员大会复会。

首先由总监票人李久林同志宣布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新一届领导机构的选举结果,大会报以热烈的掌声。

随后,新任会长冯跃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各会员单位对上一届理事会工作的支持和肯定,感谢各会员单位对新一届领导机构产生给予的关注和期待。他表示:上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虽然取得了很大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新一届理事会将认真吸取经验教训,从零开始,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帮助下,充分利用协会拥有的丰富资源,团结和带领全体专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为本、肩负重任,带领会员单位为进一步提高全市建设工程整体质量水平和创优工程整体品质、为全国树立榜样,开拓创新、不懈奋斗。他以伟人的两句著名诗词与大家共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为开好本次大会,北京建工集团及建工五建公司出人出力,帮助协会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及会务服务工作。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