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召开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

时间:2012-11-02 13:00

 六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会场

六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会场

发言讨论

讨论发言

 

317日下午,协会召开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驻会顾问、原会长张寿岩主持会议,会长艾永祥、秘书长王绮、监事长范魁元先后作了协会2012年度工作报告、2011年度经费执行情况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35名常务理事(含副会长)及协会顾问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市住建委质量管理处处长王鑫、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站副站长黄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艾永祥作协会工作报告

艾永祥作协会工作报告

艾会长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协会2011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主要差距和不足,提出了2012年工作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一是强化首都质量意识教育,深入开展创长城杯活动,提高精品工程水平;二是继续做好培训工作,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手段;三是发挥专业委员会作用,深入开展交流研讨活动和标准修订工作;四是以参加评级为契机,促进协会自身建设上台阶。

秘书长王绮作了经费执行情况报告,监事长范魁元作了监事会工作报告后,艾会长介绍了制定《北京市长城杯评审专家管理办法》的目的及修改过程。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汪道金、杨健康、冯跃、张岩玉、吴月华、王晓维、贾洪、郑宴文、李胜松、赵秋萍、袁勇军、蒋学茂、谢挺、柳瑞安、毛国华、周静等先后发言或表态,既充分肯定了协会上一年的工作,也从反映企业有关工期、造价、劳务的诉求,组织创优工程及施工新技术的观摩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会议通过了上述三个报告及《北京市长城杯评审专家管理办法》。

黄卫东在讲话中希望协会与监督站加强沟通配合,把好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关;建议协会在目前人力市场紧缺、材料市场良莠不齐的形势下,在落实质量责任、开展保障性住房创优活动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王鑫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保障性住房的“三率”,即申报率、符合率、竣工长城杯的占比率,希望提高保障性住房申报长城杯的比率;提高保障性住房初评检查的符合标准率;提高保障性住房申报竣工长城杯的数量。二是在长城杯评审中把握四个原则,即数量相对有控、质量标准要高、程序要规范、要经得住时间和社会的检验。三是住建委今年将开展“三不按照”(即“不按照设计图纸施工,不按照施工技术标准施工,不按照要求对建筑材料进行检验”)专项治理活动,已经下达了工作方案,希望得到协会和企业的支持。

艾会长作了总结讲话,表示将认真研究与会人员提出的建议及领导讲话中提出的要求,将其吸收、贯彻到协会工作中去,保持长城杯工程的“含金量”,推动协会工作及企业创优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