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中建一局集团评审“精品杯”工程

时间:2012-04-11 18:36

111,中建一局集团召开了“2011年度‘精品杯’工程评审会”,集团总工程师吴月华、副总工程师贺小村及精品杯工程评审委员会的各位评委、相关部门人员参加。

2011年,中建一局集团共有62项竣工工程申报了集团“精品杯”,其中京内工程26项,京外工程36项;公建项目38项,住宅项目21项,市政项目3项;总承包项目49项,装饰装修项目10项,设备安装项目3项。覆盖了全国14个省3个直辖市,申报工程面积300多万平方米。

经过复查组长的汇报和评审组专家的投票表决,最终有20项工程获得2011年度中建一局集团“精品杯金奖”,40项工程获得“精品杯银奖”,2项工程被淘汰。

会上,集团质量部还对集团各单位2012年计划申报集团“精品杯”的情况和2012-2014年三年创优滚动计划情况进行了摸底统计,并对2012年度计划申报国家级工程质量奖的情况进行了讨论,为集团下达2012年质量工作要点奠定了基础。

吴月华在讲话中对集团质量系统工作提出要求:以“争先创优、勇于创新”的精神,通过内部“精品杯”的评选活动,增强集团的整体创优能力;通过激发管理人员的创优意识,达到创优工作质量上、数量上质的飞跃;通过向北京市先进单位、股份公司先进兄弟局借鉴好的经验,实现“质量第一”的目标。

                                                 

链接:中建一局集团“精品杯”活动简介

其前身为“局优质样板工程”。自200310月颁布《中建一局集团“精品杯”工程评审管理办法》,其间20052008年两次修订,至今,评选已近9年。

“精品杯”工程每年评审一次,凡当年竣工的工程均可申报。一般情况下,集中在年底或次年一月份进行初评检查和评审,初评检查也可随竣工申报检查同时进行,评审获奖工程数量控制在50项(按年度集团总竣工面积的50%)左右。为鼓励竞争,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集团“精品杯”设金、银两个等级,金奖工程占评奖总数的三分之一,每年控制在16-18项。只有获得集团“精品杯”金奖的工程,才有资格推荐申报省部级和国家级质量奖项。

具体工作步骤:

1、计划:集团所辖各单位申报年度创精品杯工程计划,集团将各单位的计划列入集团创优滚动计划。

2、初评:初评检查组由土建、暖通、电气专业人员组成,检查打分的内容填写在《中建一局集团“精品杯”工程复查记录表》内。

3、评审:检查结束后,由集团“精品工程评审委员会”根据检查小组汇报,进行投票选举。

4、评审标准:必须符合国家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和现行规范、标准及设计要求,并结合集团质量管理和工程质量实际水平的发展;高于国家标准,严于规范、规程,体现市场竞争力;事实求实,高严适度,既要体现质量管理和施工技术的先进性,又要兼顾工程质量。

5、表彰:集团对每年度的获奖工程以红头文件的形式进行表彰,各获奖单位可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奖励。

(撰稿及资料提供:史杰)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