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培训中心连续举办16期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培训班

时间:2013-01-11 09:30

201211月下旬至2013110日,协会培训中心连续举办了16期结构长城杯、竣工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培训班。其中结构班6期,每期3天;竣工班土建专业4期,电气专业3期,设备专业3期,每期2天。共培训工程技术、质量管理等专业人员1011人次。

理解和掌握质量评审标准,是工程项目制定和落实创优计划、确保实现市优质工程目标的基础,也是管理部门指导、检查现场工程质量及相关工作的依据。作为北京市地方标准的《北京市建筑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和《北京市建筑结构长城杯工程质量评审标准》(简称两个《标准》)自2003年颁发以来,协会培训中心每年根据需要举办培训班, 受到企业欢迎。从2009年开始,为融入建设部、北京市陆续颁发的有关工程建设的新标准、规范和规程,协会启动了两个标准的修订工作,目前已初步完成修订稿,下一步将上报市主管部门,待审批后颁发。

此次培训以两个标准的修订稿为主要内容,结构班重点讲解施工项目管理及专项施工方案,混凝土结构工程质量问题和措施,施工资料中的问题和措施,钢结构工程的质量控制;竣工班重点讲解土建、设备、电气各专业的施工质量问题、解决措施及技术资料管理。协会专家蔡高金、高效良、李玲玲、李永维、陈茂、汪道金、高乃社分别承担授课任务,他们结合日常检查中现场容易出现的问题,采取PPT形式,对标准的主要条文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  

此次培训,企业报名十分踊跃。据统计,学员来自52个单位,既来自北京建工、城建、住总、城乡、韩建,中建一局、二局、三局、四局、八局,中铁建设、中铁建工、中铁航空港等知名企业,其中北京城建集团参加培训达218人次;中铁建设集团仅水、电专业就培训129人次,包括在京外施工的80余人由企业专门安排来京并由协会安排了培训专场;也来自中城建五局、北京武交、北京宏伟、北京昌水、北京万兴、北京博大经开、江苏建工、江苏华建、浙江一建、浙江中天、山西建工、河北四建、南通四建等中小型企业和外埠在京企业,其中中城建五局有31人次参加培训,北京宏伟建筑公司也有15人次参加培训。学员的职务(职业)以项目总工、工长、技术员、质量员、资料员及水电专业人员为主。培训结束后,由协会发予结业证书。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