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本协会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

时间:2013-03-18 13:57

前不久,市民政局发布《关于2012年度市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结果的公告》,经北京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审核,市民政局确认,46个社会组织被评为5A级,本协会是其中之一。

本协会参加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始于20119月,协会派人参加了当年的北京市社团评估工作动员会,对此项工作有了初步了解。协会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明确提出要“以参加评级为契机,促进协会自身建设上台阶”。鉴于当时协会工作较多,故决定先对照评估指标进行自查自建,来年再参加评估。

在此阶段,协会将民政部下发的《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北京市社会团体评估指标”印发给大家学习,同时对照协会工作进行整改。在规章制度建设上,协会根据形势变化,对原有的管理制度进行了修订、完善,重新颁发了《财务管理规定》、《货币资金管理规定》、《工作人员聘用及考核管理办法》、《档案管理办法》、《印章管理办法》等5项管理制度;又制定了协会三年工作规划,明确协会的建设目标是“四型”,即自律型、服务型、学习型、进取型;制定了主要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更新了网站,调整了刊物内容。

20124月,市民政局对当年的社团组织评估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协会立即行动起来,再次组织学习了有关文件,从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四方面,加深理解,同时组成了以秘书长为首的4人小组,按评估指标的要求逐一落实责任、收集材料,本着工作、评级“两不误”的原则,统筹协调,分类准备了12盒资料,基本可以反映协会工作的全貌。

当年66日,在组长汪文新的带领下,北京德诚社会组织评估与促进中心评估组的四位专家来到协会进行现场评估。协会会长艾永祥、驻会顾问张寿岩、秘书长王绮及有关人员在场配合查询。汪文新简要介绍了社会组织评估的目的、意义,艾会长介绍了协会的情况及评估准备工作情况,随后,专家们分成三组,一组访谈协会领导,另两组分别查看财务资料和其它资料,边看资料边询问相关问题。

经过评估组内部评议后,专家们对现场评估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认为协会成立近30年来,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组织企业开展工程质量管理和创优、评优等活动中发挥了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提出“四型”建设目标,不断开拓进取,是本组评估过的协会中最好的;同时也指出了协会在内部治理方面的一些不足。专家们希望协会进一步“以评促建”,向社会组织的更高标准努力,在内部治理方面做得更好,在“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中,拓展更大的空间。艾会长表示,将认真改进工作中的不足,按照专家组的希望,向5A级的最好目标努力,在社会建设中,承担更多的任务和责任。

现场评估之后,当年12月,评估结果在“北京市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平台”上公示。

根据有关规定,社会组织评估结果分为5个等级,5A是最高等级。获得5A级的协会,在年度检查时,可以简化检查程序;可以优先接收政府职能转移,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优先获得政府奖励。社会组织的评估等级有效期为5年。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