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协会召开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

时间:2013-03-26 15:09

        

323日上午,协会召开六届三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会长艾永祥、秘书长王绮、监事长范魁元先后作了协会2013年工作报告、2012年度经费执行情况报告和监事会工作报告,驻会顾问、原会长张寿岩主持了讨论。相关领导、常务理事(含副会长)、协会顾问等共42人参加会议。市住建委副总工程师高新京、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副站长白健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艾会长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协会2012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2013年协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一、强化首都质量意识教育,加强重点工程、住宅工程特别是保障性住房工程的创优指导工作;二、配合市场信用评价体系建设,过细做好长城杯工程申报初评和表彰工作;三、做好初评检查的组织工作,改进初评工作方法;四、进一步加强专家队伍建设和协会自身建设;五、认真抓好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培训质量;六、完成好市住建委交办的各项任务(工作报告详细内容见期刊)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讨论三个报告,对协会工作及当前建筑市场工程质量管理情况提出建议、发表看法。本协会监事长、市建筑业联合会副会长范魁元首先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协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介绍了党的十八大有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精神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中涉及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的内容。他指出:政府推进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改革的目标是加快形成政社分开、权责明确、依法自治的现代社会组织体制,逐步推进行业协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强化行业自律,使其真正成为能够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主体;探索一业多会,引入竞争机制;对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等社会组织下放审批权..这些对协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协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解对社会组织建设的要求,努力在提供服务上做得更好,使自身能力不断提高,才在能竞争的环境中生存、发展。

冯跃、张晋勋、吴月华、田兴、李建民、杨健康、汪道金、王晓维、付志凯、蒋学茂、杨宗谦、林寿等先后发言,他们提出的主要建议有:一是对北京建设市场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带来的新变化应有充分的准备,处理好爱护企业创优积极性与坚持长城杯标准之间的关系,数量可不设限,但掌握标准要严;二是质量管理应抓“两头”,好的典型、做法、经验应大力宣传,出现的普遍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应向初评专家交底,特别是质量监督机构在例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点,应使初评专家、企业领导有所了解;三是做好协会30周年庆典活动,承前启后,掀起一个重视和全面提高工程质量的新高潮。

白健红在发言中表示,支持市监督总站与协会之间建立沟通机制,将监督机构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即扣分点及时提供给协会和企业,以发挥警示、防范作用。她还就协会加大新标准的公益宣传、加强工程质量通病治理的研究、多种方式推广先进经验提出了建议。

高新京在发言中指出:协会要把抓好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的质量创优放在2013年工作的首位,保障房与商品房要坚持一个标准;要积极探讨建立住建委、监督站与协会之间的沟通机制,利用协会刊物,宣传质量创优的好经验和出现质量问题的处罚点;市场信用评价体系的加分减分直接对企业投标产生影响,因此,初评检查专家要坚持按标准打分,不打情感分,企业则应注重加强基础管理和细节管理,靠过硬的内功取得较高的信用评价。

会议鼓掌通过了上述三个报告。

艾会长作了总结讲话,表示将认真研究与会领导和常务理事提出的要求和建议,多给大家提供交流沟通的机会,把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