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新版《北京市建筑防水工程专业施工人员岗位资格培训统一教材》出版发行

时间:2013-07-25 15:07

由协会培训中心历时一年半组织修订的《北京市建筑防水工程专业施工人员岗位资格培训统一教材(2013年版)》,日前由中国市场出版社出版发行。该教材共852节,约33.5万字,另配图148张、表116个。此次共发行3000册。

《北京市建筑防水工程专业施工人员岗位资格培训统一教材(修订本)》于20041月出版至今已有9年,为推动我市建筑防水工程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规范防水施工技术培训,提高防水专业人员的业务素质,提高防水工程质量,起到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我国基本建设事业的快速发展推动了建筑防水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国家和行业标准《地下工程防水技术规范》、《地下防水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屋面工程技术规范》、《屋面工程质量验收规范》、《坡屋面工程技术规范》、《种植屋面工程技术规程》、《倒置式屋面工程技术规程》、《建筑外墙防水工程技术规程》、《房屋渗漏修缮技术规程》、《地下工程渗漏治理技术规程》及各种防水材料新标准先后发布实施以来,建筑防水工程和房屋渗漏治理工程等技术在设计、构造、选材、施工等方面出现了许多新的做法和经验。为了适应新的国家和行业标准规范的要求,帮助施工人员更好地掌握新的防水施工技术,协会培训中心自201110月起,组织国内防水界知名专家,从防水工程设计、选材、施工、管理和维修等方面,对原教材进行了重新修订和编写。其间,得到了北京金汤建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的支持和中国建筑学会防水技术专业委员会有关同志的帮助。

201210月底,修订稿完成后先后报送市住建委、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市住建委注册中心、市建设教育协会等单位的13位领导和专家审定,共计收到意见或建议460多条,其中90%以上被采纳或部分采纳。

该教材是对近年来我国建筑防水工程使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成功经验与失败教训的系统总结,体现了行业的进步和发展趋势。教材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层次合理,方法具体,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通过本教材的培训,可使学员进一步提高基础理论知识,熟悉标准、规范和有关管理要求,重点掌握施工操作技能,经考核合格后,可满足岗位资格的需要。

该教材还可供建筑设计人员、施工人员、材料生产人员以及质检、监理、基建人员参考使用。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