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全国首台敞开式盾构顺利完成掘进试验验证并通过验收

时间:2014-04-03 14:54

    为克服人工暗挖施工人力资源紧缺,施工安全风险及土压平衡盾构在中粗砂层,粉细砂夹层及砂砾石等介质不均匀地层刀盘磨损严重,破解不均匀地层盾构掘进施工难题,由中铁五局集团在本市轨道交通6号线二期15标郝家府站至东部新城站区间开展的全国首台敞开式盾构掘进科学研究试验段施工已顺利完成试验验证,并于2014年3月20日通过北京市科委组织的专家组验收。

  在施工过程中,经过隔板改造、滚动旋转改造等5次技术改造,解决了敞开式盾构掌子面稳定、推进阻力大、地面沉降控制、盾构顺时针滚动旋转、姿态控制等施工难点。安全穿过燃气管道和市政公路等风险源,顺利完成在中粗砂层及局部粘土层的试验验证。(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4-4-3)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