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市监督总站对种植屋面使用耐根穿刺防水材料发出提示

时间:2014-04-22 09:48

市监督总站在近期开展网格执法检查中发现,部分受检工程参建单位由于不了解种植屋面工程防水层中耐根穿刺防水材料的特殊性能要求,选择使用了不具有耐根穿刺性能的防水材料,给工程质量埋下隐患。

  为确保种植屋面工程质量和使用功能,市监督总站会同北京城建科技促进会防水技术专业委员会,对种植屋面用耐根穿刺性能防水材料进行了专题研讨,并依据《种植屋面工程技术规程》(JGJ155-2013)等,制定了《关于种植屋面用耐根穿刺防水材料管理的提示通知(重要)》。此通知从设计构造、材料选择、材料厚度、材料特殊性能要求、材料质量证明文件及施工工艺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各单位可登陆测评平台查看并落实该提示要求,严格材料选用,严控施工工艺和施工质量,确保种植屋面工程质量。

市监督总站还提示,种植屋面用耐根穿刺防水材料不同于一般防水材料,除应具有防水材料的基本性能外,还应具有耐根穿刺性能和耐霉菌腐蚀性能,其中耐根穿刺性能检测目前只有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所一家(全国唯一一家),其它检测单位尚不具备检测能力。  为帮助企业选择符合要求的耐根穿刺防水材料,市监督总站会同北京城建科技促进会防水技术专业委员会,通过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所查询统计了目前所有通过耐根穿刺性能检测的防水材料,共计36份。各单位可登陆测评平台查询,确保使用符合要求的耐根穿刺防水材料。(来源:市住建委网站,发布时间:2014-4-21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