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划线
为避免发生外墙保温板脱落等严重质量事故 市监督总站发布重要提示通知

时间:2014-06-20 11:01
    近期,市监督总站在网格执法检查中发现部分受检工程施工单位在外墙外保温施工过程中存在质量问题,如胶粘剂与保温板未配套使用、拉伸粘结强度不满足设计要求、保温板与基层的粘结方式不符合设计要求等,导致外墙外保温工程在使用过程中存在质量隐患,甚至发生了外墙保温板脱落等严重质量事故。

  针对这些问题,市监督总站在测评平台发布了《关于加强外墙外保温施工质量管理的重要提示通知》,明确了选择的保温材料应具外墙外保温系统性能检验报告,施工单位应选用厂商配套供应的外墙外保温系统及组成材料;保温板材应选择吸水率低、尺寸稳定性好的材料;保温板与基层粘结方法应采用点框法或条粘法,严禁采用点粘法施工;墙体阴、阳角处抹面胶浆应进行增强处理;保温板断开处应进行防水密封处理;最后对外墙外保温用锚栓施工提出了具体要求。

参建各方需登陆《在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安全质量状况评估信息平台》下载并落实通知要求,加强外墙外保温施工过程的质量控制。市监督总站将在下一步网格执法检查中,对外墙外保温施工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将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来源:市住建委网站  2014-06-18

主办单位 : 北京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 : 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电话 :010-8312 8916邮编 : 100067传真 :010-8312 5388,010-8312 7828E-mail :bjgczl@bjgczl.com.cn
地址 :北京市丰台区草桥东路8号院7号楼(北京城乡集团办公楼)二层京ICP备 11038305号-1 网站建设首企互联